a

展演空間開放

★現有空間
實際上整個樂生就是一個博物館,樂生博物-故事館目前則主要使用空間為王字形行政大樓,向內面對大樓中庭的第一進左半及第二進右半空間。

★開放時間
因為人力不足,無法進行固定開放服務,若希望來訪,請與我們聯絡,或在假日與工作中的我們巧遇。(請見"關於我們")

關於我們

★關於行動
關於[尋找樂生的「美麗與哀愁」:PART Ⅱ-樂生博物故事館‧ PART Ⅰ-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‧],可點右邊''文章分類''欄中的''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介紹'',從第一版的簡介到最新的行動介紹文章,認識我們發展行動的脈絡。

★人資、物資、財資募集
1.請點連結[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資源募集]了解需求現況
2.捐款與捐發票方式請點連結[本篇文章]了解

★聯絡人: fridaywutw [ @ ] hotmail.com 0916-875997 星期五先生

★主辦: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小組、樂生共和國文化資產守護隊、IDEA Taiwan (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)、樂生保留自救會

★協辦:樂生焦慮症候群自救會、苦勞網、漢生人權立法推動聯盟、桃園文化資產守護網樂生共和國組、樂生療養院

★感謝
協力社群:
樂生講堂、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、紅心字會志工、「傳誠」工作坊、台灣記者協會、台灣國際基督教會志工、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、青年樂生聯盟、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學生、台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...等。
協力個人:
葉X會、X建銘、張X元、HAKA、林小雲、段惠民、歐X貴、小查、陳X俐、顧X敏、阿端...等多位先生女士,也期待您的參與。


2009-10-28

樂生博物館~打掃,整理,活力新生活動邀您協力

各位關心樂生 的朋友

三月推樂生世遺活動之後,樂生大院有許多 變化。一方面,樂生大院在捷運工程持續進行中,許多大樹被砍,不少房舍最近因為地下水流失,地層變動,房舍逐棟開始龜裂。

雖然目前,貞德舍,喜一舍,竹雅舍已被拆 除,而行政館第一進也已經消失,另一方面文建會迫於各方壓力終於將樂生院列為世遺潛力點,然後要求文化局把樂生指定歷史文化景觀區。意味著保存樂生工作, 雖然困難,但有努力還是有成果。可見推動世遺,推動保存「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」。

<<通往樂生人權博物館之路>>「樂生博物館~打掃,整理,活力新生活動邀您協力」>>照片引用橘子工廠攝影

今年初,當時為了搶救原本典藏的許多博物 館文物,一方面我們為了堅守第一進是運動的第一線防線,因此得死守博物館內的東西不撤走,策略是不搬不撤,死守到底;但另一方面卻還是得面對第一進牆壁持 續被拆,屋頂持續被掀開的壓力,院方不顧文物毀損,強勢迫遷的態度,最後還是得在內部的擔心下全面撤離。

現在樂生院民文物已經大部份再撤到第二進 的收藏空間內。三月時許多志工也協力辦過展覽,舉辦拓繪活動等,饒有生趣,然而四月、五月…七月、八月、陸續的捷運施工讓院內總是煙塵飛揚,幾個月下來, 博物館的展覽空間,儲存空間,到處都積滿厚厚的砂土,行政館第二進、第三進雖然沒有拆,但是也出現不少裂紋,頹敗的狀態,也讓大家的熱情與信心逐漸消失~冷卻。

最近,一方志工在樂生社區學校、拓繪展覽 等活動繼續在辦;另一方面大家開始討論,如何讓樂生博物館,能持續活力,整頓,也因此開始構思如何召集更多有心投入的夥伴,如何爭取博物館推動的資源,讓 扮演「樂生人權運動」院民歷史,主體記憶的敘事空間得以重生。

樂生博物館的籌設…不該就這樣停止…我們 還要繼續下去…。

怎麼開始?怎麼繼續?就從本週日(10月4日)的 「打掃樂生博物館」行政館第二進之空間開始吧!

<<活動一我們預訂發起「樂生博物館~打 掃,整理,活力新生」活動>>∞∞∞∞∞



行動時間(10月4日)AM10:00在樂生院行政館第二進(內)集合
打掃時間:AM10:00~PM3:00,含展覽區怖置整理。

並 討論後續活力新生的工作。

這個打掃活動,將會在未來每個月的第一週持續進行~歡迎大家引介志工協力~
活動聯絡 0968418663 (東東的媽)

<<活動二,國際交流活動>>∞∞∞∞∞

下週三~五共三天,長期默默支持樂生院及全球漢生病友的日本佛教組織「真宗大 谷派」將帶領33位關心樂生院的國際友人來訪,歡迎各位長期關心樂生院的朋友,志工,大家共同參 與,藉此與國際友人,交流情誼,分享這幾年運動心得!。週四那一整天,我們也需要有志工加入,協助招待友人,請與 (東東的爸0968464099 聯 繫)。語言不通沒關係,透過參與,也能更深刻認識這場運動的意義呢!

週四(10月8日)傍晚,我們在怡園舉辦國際交流,歡迎各位朋友一起來聚餐!

∞∞∞∞∞




發起單位 樂生保留自救會
(IDEA TAIWAN) 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 聯合敬邀
樂生博物館-手創行動小組

0 意見:

 
主辦單位: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小組。 模板設計: [ METAMUSE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