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

展演空間開放

★現有空間
實際上整個樂生就是一個博物館,樂生博物-故事館目前則主要使用空間為王字形行政大樓,向內面對大樓中庭的第一進左半及第二進右半空間。

★開放時間
因為人力不足,無法進行固定開放服務,若希望來訪,請與我們聯絡,或在假日與工作中的我們巧遇。(請見"關於我們")

關於我們

★關於行動
關於[尋找樂生的「美麗與哀愁」:PART Ⅱ-樂生博物故事館‧ PART Ⅰ-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‧],可點右邊''文章分類''欄中的''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介紹'',從第一版的簡介到最新的行動介紹文章,認識我們發展行動的脈絡。

★人資、物資、財資募集
1.請點連結[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資源募集]了解需求現況
2.捐款與捐發票方式請點連結[本篇文章]了解

★聯絡人: fridaywutw [ @ ] hotmail.com 0916-875997 星期五先生

★主辦: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小組、樂生共和國文化資產守護隊、IDEA Taiwan (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)、樂生保留自救會

★協辦:樂生焦慮症候群自救會、苦勞網、漢生人權立法推動聯盟、桃園文化資產守護網樂生共和國組、樂生療養院

★感謝
協力社群:
樂生講堂、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、紅心字會志工、「傳誠」工作坊、台灣記者協會、台灣國際基督教會志工、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、青年樂生聯盟、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學生、台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...等。
協力個人:
葉X會、X建銘、張X元、HAKA、林小雲、段惠民、歐X貴、小查、陳X俐、顧X敏、阿端...等多位先生女士,也期待您的參與。


2007-11-25

[尋找樂生的「美麗與哀愁」-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]資源募集20071125

1. 活動企劃面向

甲、歡迎提供並參與活動企劃製作。

乙、已呈現的主題妳可以在我們的網站的[文章分類]上了解。

丙、執行中的主題有哪些,請看網站中文章分類的[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通訊]這一分類。

2. 共同工作面向

甲、人資募集訊息

i. 開幕活動宣傳人力

ii. 募物資、發票與經費人力

iii. 影音多媒體等技術人力

iv. 視覺與空間設計的製作技術人力

v. 文史建檔人力

vi. 木工專業、水電專業人力

vii. 在進行巡訪、尋寶的文史工作時,同時進行社區整理的勞動人力

viii. 或依意願參與主題的人力,請見本篇1. 活動企劃面向的內容

乙、物資募集訊息(可以折算價錢開立捐款證明)

i. 活動物資1. 電腦*1、電腦耳機*2、電腦喇叭*1

2. 大聲公*2、簡易音響燈光設備

ii. 文史建檔與主題製作物資

資訊化器材:電腦*1、掃描器*1

攝錄器材:數位相機*2DV*2能接錄播放數位設備的麥克風*3、隨身碟*2、讀卡機*1等硬體。

3. 記錄耗材:CDDVDDV帶。

4. 保存器材:塑膠箱、防潮箱。

5. 行政器材:傳真機。

iii.社區整理物資

1. 塑膠袋、塑膠手套、白色水泥漆、深綠色油漆、松香水、油漆刷。

丙、財資募集訊息

i.來源:1.募集發票

甲、 收件地址:苦勞網辦公室-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0號6樓之一

乙、 收件人: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小組

2. 捐款

甲、 郵政劃撥:50050247

乙、戶名: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

丙、 請寫明:博物館手創行動專案

丁、 請於匯款後與我們聯繫以便開立收據

ii. 主要運用

1. 尋找樂生的「美麗與哀愁」製作

2. 樂生社區與漢生病文化保留資料庫建構

3. 納骨塔修繕

0 意見:

 
主辦單位: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小組。 模板設計: [ METAMUSE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