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

展演空間開放

★現有空間
實際上整個樂生就是一個博物館,樂生博物-故事館目前則主要使用空間為王字形行政大樓,向內面對大樓中庭的第一進左半及第二進右半空間。

★開放時間
因為人力不足,無法進行固定開放服務,若希望來訪,請與我們聯絡,或在假日與工作中的我們巧遇。(請見"關於我們")

關於我們

★關於行動
關於[尋找樂生的「美麗與哀愁」:PART Ⅱ-樂生博物故事館‧ PART Ⅰ-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‧],可點右邊''文章分類''欄中的''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介紹'',從第一版的簡介到最新的行動介紹文章,認識我們發展行動的脈絡。

★人資、物資、財資募集
1.請點連結[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資源募集]了解需求現況
2.捐款與捐發票方式請點連結[本篇文章]了解

★聯絡人: fridaywutw [ @ ] hotmail.com 0916-875997 星期五先生

★主辦: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小組、樂生共和國文化資產守護隊、IDEA Taiwan (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)、樂生保留自救會

★協辦:樂生焦慮症候群自救會、苦勞網、漢生人權立法推動聯盟、桃園文化資產守護網樂生共和國組、樂生療養院

★感謝
協力社群:
樂生講堂、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、紅心字會志工、「傳誠」工作坊、台灣記者協會、台灣國際基督教會志工、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、青年樂生聯盟、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學生、台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...等。
協力個人:
葉X會、X建銘、張X元、HAKA、林小雲、段惠民、歐X貴、小查、陳X俐、顧X敏、阿端...等多位先生女士,也期待您的參與。


2007-11-11

書寫人物,解讀歲月:季季ー11/17(六)

http://losheng-literature.blogspot.com/2007/11/1117.html

講題:《麥田捕手 》與反叛年代

講者:季季 (《印刻文學生活誌》編輯總監
時間:11/17(六)下午2:30
地點:樂生院(交通方式


不 管怎樣,我老想像有一群小孩子在一片麥田裡遊戲的景象。成千成萬的孩子,沒有人在旁邊──我是說沒有大人── 除了我以外。而我站在一個非常陡斜的懸崖邊。我幹什麼呢?我必須抓住每一個向懸崖跑來的孩子──我是說如果他們跑著跑著而並未注意他們所跑的方向,那麼我 就從懸崖邊出來抓住他們。那就是我成天要做的事。我要做個麥田捕手。我知道那很傻,但這是我所真正想要做的事。我知道那很傻 ……。
—《 麥田捕手》

美 國小說家沙林傑(J.D.Salinger ,1919 —),1951 年三十二歲時出版第一部長篇小說《 麥田捕手》(The Catcher In The Rye)。小說主角霍登,是個第四次遭到學校開除的中學生,質疑學校與社會的一切僵化與虛偽,一心想追求純真氣質和淑世理想。此書在美國出版後大受歡迎, 被喻為美國現代文學的經典,並被譯為多種文字在各國出版,迄今已銷售一千多萬冊。霍登反戴紅色鴨舌帽的反叛形象,受到世界各地青年的崇拜與模仿,使得「霍 登熱」延燒至今未消。

《麥田捕手 》六零年代剛在美國出版時,一度被天主教列為青少年禁書,然而如今早已被列為學校課外必讀教材 。

季 季一九六三年高中畢業時參加文藝營,當時的上課老師魏子雲向愛好文學的青年推薦《 麥田捕手》,當年十八歲的季季深受震撼與感動。數十年後,已經成為知名作家與文學編輯的季季,將在樂生院為前來參加的年輕朋友介紹作者沙林傑的生平、性 格、作品特色與對美國、台灣社會的影響,並對全書二十六節進行說書與導讀。

(想要參加的朋友請儘快報名 - 報名信箱 savelosheng@gmail.com,來信註明姓名、單位、聯絡電話、email、報名場次即可)


點擊照片可閱讀內容

0 意見:

 
主辦單位:樂生博物館手創行動小組。 模板設計: [ METAMUSE ]